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300余名院士专家齐聚株洲论道装备智能技术
株洲文明网 2018-11-09 08:46:00

  11月8日,第28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装备智能技术论坛在株洲市举行,300余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株洲,共同探讨交流交通、通信、海工等高端领域装备智能化发展大计。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马伟明、王华明、王振国、邓宗全、田红旗、冯培德、朱英富、朵英贤、刘友梅、李鸿志、李魁武、李德毅、何琳、罗安、周志成、赵煦、桂卫华、黄庆学、臧克茂参加论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致辞。

  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创办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主要针对工程科技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前沿问题,组织跨学科领域的院士专家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创新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和中车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株洲市政府、中车株洲所等单位联合承办。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江华,中国铁建重工董事长、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刘飞香等9位行业专家作专题报告,与会院士和嘉宾还将深入我市部分装备制造企业调研,把脉企业智能装备制造。

  赖明勇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全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省创新综合实力持续提升,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此次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尤其是湖南高端装备智能化产业的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湖南的科技创新发展,省科技厅将竭诚做好服务。

  阳卫国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株洲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我市立足产业优势,顺应发展趋势,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株洲发展问诊把脉,为我市高端装备智能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株洲将认真汲取大家的智慧,汇聚各方成果,致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不断迈上更高端。

  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徐进、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参加活动并讲话。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参加活动。(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通讯员 姜杨敏)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