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闻发布在株洲】社会保障"兜"住城乡居民稳稳的幸福
株洲文明网 2018-11-28 09:30:00

  11月27日,由株洲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会举行。株洲市人社局就改革开放40周年来,株洲市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成就作了发布。

  全民参保。几十年来,株洲市逐步将各种经济组织从业人员、所有劳务工、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全部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实现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达288.5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达380.97万人,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55万人、39万人、33.52万人。

  惠民共享,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4年上调,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人均养老金达2182.94元/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持续提高,从制度实施时的每月55元增至103元至118元。医保报销额度不断提高,城镇职工统筹基金、大病医疗互助年度累计支付总限额由11万提高至40万元;城乡居民医保从无到有,建立起完善的医疗保险体系,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65%以上,统筹基金、大病医疗互助年度累计支付总限额提高到35万元。

  服务管理全面提质。聚焦便民高效,推动社保经办业务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开启城乡居民养老、医保手机缴费模式,灵活就业人员到合作银行的任意网点或者通过网上银行就能完成社保缴费;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实现现场认证、上门认证、网上视频认证、手机APP自助认证多种方式自选。市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获评第二届全国行政服务大厅“百优”案例“标准化”优秀单位。(株洲日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凌应良 任纳)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