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陈至立来株考察:加大推进力度 不断擦亮中国动力谷品牌
株洲文明网 2018-12-03 09:28:00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在株考察。中国老科协副会长杨继平、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胡和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参加考察。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分别陪同。

  陈至立首先来到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了解株洲职业教育发展及职教科技园建设情况。毛腾飞作情况介绍。他说,目前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内已有9所职业院校,年在校学生近10万人,年培训职工约15万人次。陈至立充分肯定株洲打造“工匠摇篮、两型典范、发展引擎”职业教育城的成绩。她表示,株洲在职业教育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到了全国前列。希望株洲进一步发挥产业及职业教育优势,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培育更多技能人才,助力全省乃至全国工业发展。

  来到中车株机公司,陈至立饶有兴致地登上该公司即将出口欧洲的轨道列车,称赞该公司产品设计人性化、科技含量高,不愧为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代表作。在北汽株洲分公司二工厂,得知北汽株洲基地已成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最大生产基地,陈至立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依托株洲完备的汽车产业链优势,推动株洲汽车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陈至立详细了解中国动力谷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株洲发挥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产业优势,不断推进产业集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中国动力谷所取得的成绩。陈至立表示,株洲工业底蕴深厚,打造中国动力谷是新时代株洲进一步凸显工业特色、锻造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典范的创新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把中国动力谷品牌擦得更亮,让更多中国动力谷产品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在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现场,陈至立充分肯定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一江八港”整治,建设湘江株洲河东风光带,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工作成绩。

  来到天元区响水村,陈至立勉励该村发挥“村庄美”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村风好”“产业兴”的文章。

  在株期间,陈至立还体验乘坐了ART列车,称赞株洲“又多了一个工业史上的第一”,勉励株洲进一步发扬“火车头精神”,推进工业创新发展。

  株洲市领导刘光跃、柳怀德,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分别陪同。(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