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闻发布在株洲】株洲进出口总额40年增长40倍
株洲文明网 2018-12-07 09:57:00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12月6日,由株洲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举行。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就改革开放40年来,株洲开放发展工作成就作了发布。

  对外贸易方面。改革开放40年来,株洲外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朋友圈”越来越大,“粉丝量”越来越多,进出口总额从1978年的5372万美元增至2017年的21.9亿美元,增长40倍,年均增长10%。

  对外合作方面。2017年,全市完成对外合作营业额4.1亿美元,是2012年5207万美元的近8倍,年均增长51.1%。截至目前,株洲市共有对外投资项目60个,累计对外投资中方合同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项目分布在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招商引资方面。株洲市在充分做好利用境外资金、引进境外项目的同时,更注重实施“内外资并重,两条腿走路”战略,积极引进省外境内资金和项目,助力株洲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到2017年,株洲市利用省外境内资金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增长16.9%。(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通讯员 谭茜君)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