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日报》刊发文章点赞株洲宣传思想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9-01-18 08:37:00

  【编者按】1月17日,湖南日报要闻版刊发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牢记使命守正创新——2018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集萃》,大力推介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4个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长沙市、株洲市两个市州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文章认为,近年来,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功在全国叫响了中国动力谷品牌;株洲宣传部门及各主流媒体创新宣传方式,推出了“央媒看株洲”等一系列高端宣传,“话说株洲经济发展”“坚定信心看株洲”“学习新思想推进株洲更好发展”等系列评论,充分展示了株洲的良好形象,及时回应了民生关切。特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从“中国动力谷”,到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这些年,株洲在全国叫响了品牌。“好酒”也需勤“吆喝”,这些靓丽“名片”是株洲发展的真实写照,但也离不开始终紧跟中心的宣传工作。

  党委政府有所呼,宣传部门有所应;党委政府的重心在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株洲的宣传工作,始终踏准同频的步子,紧跟中心不偏离。

  2016年,株洲市提出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战略目标,“中国动力谷”也成为了该市的宣传主题。重点瞄准大报大台持续发力,在省以上主流媒体频频发稿,成功在全国叫响了这一核心品牌。

  脱贫攻坚战中,株洲宣传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宣传扶贫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积极争取,炎陵黄桃纳入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在央视8个频道免费播出。

  吹响聚力的号子,巧借外力造影响。株洲注重抓住国家、省级层面的重大主题宣传,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让株洲在全国全省有影响。

  2018年,株洲邀请19家央媒省媒组成的大型采访团赴株洲采写新闻;中国社科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40年》中,把株洲列为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一系列高端宣传,充分展示了株洲的良好形象。

  解党委政府之所急,分党委政府之所忧。株洲的宣传工作,坚持在“热点”引导、“痛点”释放、“低点”提升、“缺点”补充上下功夫,积极释惑解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转危为机。

  近年来,株洲市因为关停了1300多家污染落后企业,经济数据产生了一些波动,有的干部群众难免产生忧虑甚至悲观的议论。株洲迅速推出“话说株洲经济发展”“坚定信心看株洲”“学习新思想推进株洲更好发展”等系列评论,帮助干部群众理性看待经济转型中的阵痛。在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过程中,株洲注重从思想认识上“破冰”,组织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20余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舆论支持。(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整理)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