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1-23 08:35:00

  1月22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听取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株洲市政府、株洲市政协、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等。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时刻心存忧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防止“七个有之”“五个有的”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来加强政治监督。要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气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案件,深化金融领域以权谋私、涉矿涉砂、违规招投标等专项整治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精准履职水平,以“零容忍”态度打扫庭院、纯洁队伍,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充分肯定五个党组2018年工作成效。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实际业绩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新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中汲取核心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基本的原则和最根本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职责,突出自身优势,紧扣“一谷三区”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唱好各自领域的“主角”,当好相关领域的“配角”,将各自主业与市委中心工作融合推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决策和执行的科学性、有效性,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各党组自身建设,真正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导向立起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等文件精神,带头深学笃用新思想,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形成讲政治、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加快建成 “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各党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