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军分区党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1-24 08:37:00

  1月23日,株洲军分区党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株洲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毛腾飞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坚持聚焦主业,坚持互促共进,扎实推进株洲军分区各项工作和建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株洲市委常委、株洲军分区政委周杰主持会议并代表株洲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毛腾飞充分肯定株洲军分区各级对表上情,对焦任务,对接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听令而行更加坚定,练兵备战更加扎实,建设基础更加稳固,参建参治更加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军分区部队和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实现了新发展。

  毛腾飞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把“三个维护”这个根和魂立起来。要坚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筑牢广大官兵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做到“三个维护”,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要站稳立场、敢于斗争,当好红色阵地的“守望者”;要抓好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领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

  毛腾飞要求,要坚持聚焦主业,把备战打仗这个指挥棒树起来。要扎实抓好练兵备战,进一步提升忧战思想、归正为战导向、提高领战本领;要持续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结合市县两级机构调整改革,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要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完善新型征兵工作组织模式、制度安排和运行机制,为强军兴军提供强有力支撑。

  毛腾飞强调,要坚持互促共进,把军民融合发展这个“协调部”强起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引领立起来、重大决策部署落下去,在关键领域重大项目上求突破,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切实担起“协调部”职能,当好筹划设计的智囊智库、需求对接的桥梁纽带、项目落地的有力推手,加快推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当好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应急抢险救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

  毛腾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等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助力建设“走在前列、标准一流”军分区,全力争取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