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许达哲参加株洲代表团审查
株洲文明网 2019-01-28 08:41:00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株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株洲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创新开放加速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以乡村振兴将农村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温馨家园,为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参加。

  审查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部署2019年工作措施具体、操作性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个有政治高度、有推动力度、有民本温度的好报告。

  毛腾飞代表向许达哲一行汇报株洲代表团两天的审议情况,介绍了株洲当前发展形势,以及2019年的目标措施和工作重点。他提出建议:把中国动力谷上升到省级层面,作为一个重大工程来打造,在IGBT创新中心建设、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以及成立通用航空公司、低空空域开放、航空城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加快推进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支持大唐华银株洲电厂的搬迁工作。

  阳卫国代表建议,请省政府在重大设施补短板方面给予株洲更大的支持。一是长沙西-湘潭西-株洲西的高铁要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将长沙地铁3号线南延至湘潭北站后,继续南延过株洲湘江大桥,抵达株洲火车站;三是请求支持株洲至福州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发展“十四五”规划。

  刘光跃代表建议,进一步强化“四个全面”;提前布局数字经济发展。

  羊贵平代表建议设立机构、合理布局、科学配置,实现长株潭人才一体化。邓元连、肖勇民、李东林代表建议,支持企业创建创新中心,加强院士培养,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改善生活环境,加快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付访华、李建川代表建议,引导解决好规划、建设、经营模式、产业结构等问题,推进乡村振兴。金继承代表认为在推行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代建制上不搞“一刀切”。董巍代表呼吁解决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受阻问题。陈喜萌、彭澎、袁秀菊、罗平代表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多关注扶持民营医药产业发展。田际群代表期盼给予清水塘搬迁企业更多特殊关怀,支持更多企业在本地转型发展。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株洲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说,作为老工业基地,株洲拥有优厚的发展基础,下一步,要瞄准更高的发展目标,在创新上下更大的功夫,张开双臂接纳各方面力量,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许达哲强调,要打造好株洲动力谷。拿出立足株洲、放眼全球的气概,瞄准行业领军、世界领先目标,加快形成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现代产业集群,积极创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区。要发展好优势产业。抢抓全省加快培育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要机遇,加快比较优势发展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让企业得到实惠、轻装上阵;着力培育壮大消费品生产企业,不断增强消费拉动力。要创建好创新型城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下大力气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更多地吸引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素养的人才和团队,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加快研发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综合创新能力。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好发展和风险防控的关系;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长株潭“绿心”、城镇黑臭水体等重点问题整治力度,在落实“守护一江碧水”要求中勇担当作表率。要大力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贫困帽子摘了,致富路还长。要密切省市联动、优化顶层设计,利用茶陵、炎陵、攸县、醴陵红色资源富集的优势,发展好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完善好省际互通基础设施,与周边市县共同探索、协同推进,力争走出一条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龙朝阳、谭益民等代表参加审查。

  湖南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曹慧泉、石建辉、叶仁雄、钟艺兵、郑粟、肖兵、易德华等到会听取代表意见与建议。(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