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1-29 08:30:00

  1月28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以来,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部门按照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水平。2019年,株洲市将重点从治垃圾、治厕所、治污水和治村容村貌4个方面入手,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王洪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四级书记抓”的格局,健全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务必加大投入力度,统筹整合部门资金,强化老百姓付费享受服务意识;务必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发展中心村、保护特色村、整治空心村”的思路,推行“1+X”模式,认真编制、严格执行村庄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务必强化经营思维,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积极利用社会资本,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株洲市副市长顾峰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部署。株洲市农业农村局、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醴陵市和天元区等9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当前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