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株洲文明网 2019-02-01 08:28:00

  1月31日,株洲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以强有力的执行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王洪斌、刘光跃、蔡溪、杨玉芳、何剑波、吴巨培、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周杰等全体在株市领导出席会议。

  刘光跃传达了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蔡溪传达了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阳卫国传达了湖南省领导许达哲、陈向群、杨维刚参加株洲代表团审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政府第三次全会精神。1月2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株洲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株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株洲突出打造好中国动力谷、发展好优势产业、创建好创新型城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好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湖南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贡献株洲力量。

  毛腾飞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省两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要求,深刻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株洲的新期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毛腾飞指出,要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株洲落地生根。一要聚焦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做好项目的增量、企业的增量、产业的增量、园区的增量和创新的增量,加速培育新动能。二要聚焦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大力推动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区域最优投资环境;突出“五个对接”,继续深入实施“五大开放行动”,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三要聚焦破解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实效,扎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深入开展巩固脱贫三年行动。四要聚焦拓展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重点要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株醴融城、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上发力,加快城乡一体发展步伐。五要聚焦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对湖南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下达的任务,株洲市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事,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坚决兑现承诺。

  毛腾飞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执行抓好工作落实。要细化量化任务,谋实谋细措施,把2019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任务进行分解,形成方案,列出单子,推动落细落实。同时要注重统计分析,发挥好市场的主体作用。当前,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市场供应;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