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展现大国工匠精神 电视剧《最好的时代》拟3月在株开拍
株洲文明网 2019-02-01 08:01:00

  以聚焦中国高铁制造业、展现大国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主旋律电视剧《最好的时代》即将在株洲市开拍。1月31日,电视剧《最好的时代》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动力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等出席发布会,为该剧开拍揭镜。

  《最好的时代》由光环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成义成影业有限公司、株洲市湘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该剧以年轻一代中国高铁人的励志成长为主线,以国家名片——高铁机车为背景,通过对老工业基地凤凰涅槃为“中国动力谷”的细致描述,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展现大国工匠精神,体现新一代青年工业人的拼搏和担当。该剧已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的创作规划,目前剧本创作接近完成,计划在3月开机。

  毛羽强调,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因新思想而带来的历史性变革,一系列因新发展理念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电视剧的创作生产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和丰富的素材,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走出小我、走出书斋,到生活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寻找创作灵感;要善于观察,善于辨别,善于捕捉生活的痛感和美感,善于在矛盾和困境中传递光明和希望;要自觉承担起传播现代文明的使命,善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电视剧剧情,做到润物无声;要解放思想,增强受众思维,处处以人民为中心展开创作,从而赢得观众的掌声,不断推出与伟大时代交相呼应的精品佳作。希望《最好的时代》主创人员坚持工匠精神,守正创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在创作中处处用心用情用功,力争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部优秀作品。

  张严认为,该剧反映了正能量,书写了大情怀,不仅是广电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一部主题创作,还是深挖湖湘文化、传播湖南声音、讲述湖南故事的一部本土佳作,更是讴歌伟大时代、振奋人民精神的一部精品力作。他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湖南省广电局将加大扶持力度,做好服务文章,助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毛腾飞向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长期以来对株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株洲以伤筋动骨的方式推动产业脱胎换骨,株洲·中国动力谷加速崛起,轨道交通产业更是成为中国制造的重要产业,成为中国民族工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主打产品。《最好的时代》以株洲城市为背景,以我国高铁和动车发展历程为主线,把发生在株洲这块土地上的故事挖掘出来、传播出去,必将激发更多有志之士为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株洲将切实做好服务,为主创团队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将该剧打造为主流电视剧精品,更好地讲好株洲故事,展示株洲形象。希望文艺界、新闻界朋友把更多的笔墨和镜头对准株洲,以悠久的历史为轴,以秀丽的山水为镜,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为幕,点燃创作激情和灵感,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湖南省广电局副局长蒋强先,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等参加发布会。(株洲日报记者 李支国)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