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三届“春风行动•百企万岗”稳就业活动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9-02-13 08:26:00

  2月12日,第三届“春风行动·百企万岗”稳就业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清水塘等搬迁企业人员再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103家企业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吸纳人才。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活动。

清水塘等搬迁企业人员再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易翔/摄

  该活动把清水塘搬迁改造企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招聘大厅人山人海、供需两旺,毛腾飞、阳卫国叮嘱相关单位要做好秩序维护,搭建好对接平台,让更多企业招到可用之才,让更多就业人员尤其是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企业再就业人员找到称心工作。

  在北汽集团株洲分公司展台,翻开一沓沓报名表,看到大多数意向登记人员都是来自株冶等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企业的再就业人员,毛腾飞详细了解企业对该部分再就业人员的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用工需求等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清水塘老工业区企业工人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株洲的宝贵人力资源,希望各企业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对搬迁企业再就业工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在株冶工作了33年的钳工雷秀宝、在智成化工工作了23年的机械操作工袁苏明担心年龄太大难找工作,毛腾飞详细了解他们的特长、工作经历及株冶、智成化工其他人员再就业情况,并现场帮他们查看合适的岗位、对接相关企业,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发挥经验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说,正因为有了你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所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虽然现在企业搬迁了,但你们掌握几十年培育出来的特长和绝活,只要找到合适的企业和岗位,都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株洲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会积极想办法,帮助你们及其他搬迁企业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经进一步对接,雷秀宝很快与北汽集团株洲分公司达成了工作意向,袁苏明也看中了称心的岗位。截至当日中午12时,共有480余人与企业达成工作意向,其中绝大多数来自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企业。阳卫国表示,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大数据分析,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意见建议、出台更多惠民政策,让更多搬迁企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本次招聘会,株洲市妇联等单位设置了专门服务台,帮助妇女群体等更好找工作。毛腾飞、阳卫国叮嘱他们要做好做优服务,提供坚强后盾。

  毛腾飞充分肯定株洲市人社部门在稳就业尤其是在推动搬迁企业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再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对搬迁企业再就业人员认真摸底,建立人员档案库,让信息精准对接,更好满足企业用工及应聘人员需求。要加强组织引导,深入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加大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力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要搭建好平台,持续组织好后续新春招聘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何剑波参加活动。(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通讯员 凌应良 周敏)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