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共株洲市第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2-14 08:38:00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2月13日,中国共产党株洲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株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刘光跃、蔡溪、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周杰等出席,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巨培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毛腾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领导干部带头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一抓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毛腾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气象更新。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把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以及面临的新挑战,心存忧患、时刻警醒、保持定力,敢于较真碰硬,抓住突出问题,逐个逐项解决,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好地回应基层干部群众的新期待。

  毛腾飞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不断完善市委工作制度体系。要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切实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风气树起来。要坚决惩治腐败问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好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坚决查处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整体好转。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继续深化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监督方式举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行使纪检监察权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履职。

  阳卫国指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持在参与中搞好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履行职能,聚焦贯彻新理念、“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三大攻坚战、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在新起点上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