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打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的株洲样本
株洲文明网 2019-02-14 08:49:00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2月12日,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到石峰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石峰区下辖5个街道,9个行政村和3个村改居社区,有农业人口2.5万。虽然农村人口和规模总量较少,但全区所有农村都在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和生态绿心核心区。2018年,该区坚持从源头治理,推进治污减量,推进绿心地区52个工业项目退出;建设污水处理站,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70家畜禽养殖场关停退出等。2019年,石峰区将以治水、治污、治垃圾为重点,突出环境整治;以生态修复、两型发展为重点,突出绿心保护;以良好农村生产、生活习惯为重点,突出乡风文明,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王洪斌一行来到大冲村,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了解农村污水处理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王洪斌充分肯定了石峰区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思想上要更重视,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加油加力发展乡村旅游;标准要更高,根据城乡统筹发展幸福区的要求,打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的株洲样本;思路要更清,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形成特色和亮点。(株洲日报记者 邹家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