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9-04-12 08:41:00

  4月11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信访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株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按照“四战两行动”总体部署,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突出抓好工业废气、建筑扬尘等治理工作,确保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要打好碧水攻坚战,全面开展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作;要打好净土持久战,加快土壤污染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要打好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抓好生态修复和新城建设污染防治;要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要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剩余问题整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要抢抓政策机遇,把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抓好。要结合株洲实际,提出符合发展需要的阶段性目标和工作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制定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各个专项规划。要聚焦安全供水、气化湖南、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智慧建设增效等“六大工程”持续发力,列出项目清单,一个一个抓落实。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强政策引导,扩大社会投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实现政府、企业、社会三赢。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决抓好《条例》贯彻实施,更加突出政治标准,更加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更加注重科学精准,更加注重落细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出偏差。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条例》学习宣传,结合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建设考察等工作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信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要求体现到信访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对重点群体的化解处置、对重点问题的合力攻坚、对重点人员的疏导稳控,加强信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全面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群众信访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善于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善于运用网上信访化解矛盾,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用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落实信访工作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规定,进一步关心支持信访干部,不断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