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5-14 08:51:00

  5月13日,株洲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努力在建设“一谷三区”中彰显更大作为。株洲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阳卫国出席会议。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洪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株洲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株洲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全市外事工作,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贯穿株洲外事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地服从服务中央、省委对外工作大局,不断提升我市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构建整体联动的大外事工作格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充分整合利用好外事、外资、外经、外贸、外宣等涉外资源,实现相互配合、协同联动。要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彰显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主动对接全省开放崛起战略,主动跟进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充分发挥株洲特色优势,积极推动株洲 “引进来”和“走出去”。要在服务“一谷三区”建设中彰显作为,围绕加快建成“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全力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进一步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在引资引智引才方面取得新成效;加强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往来,深化政校、政企、政银之间的务实合作,不断提升株洲对外开放的整体形象和实际效果。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彰显作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涉外协调机制,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涉外事项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本地区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对外工作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强化外事工作保障。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检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实见效。(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邓伟勇)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