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举行2019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暨全国助残日活动晚会
株洲文明网 2019-05-20 08:29:00

  2019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当晚,株洲市举行2019国家通用手语推广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晚会,聚焦“残健共融,自强脱贫”主题,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出席并看望慰问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自强模范”张家满、盛国文,向他们表示祝贺。

  晚会现场,来自株洲市盲人协会、株洲市聋人协会、株洲市肢残人协会和市荣军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同大家一起唱响《国歌》。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聋人学生演绎了舞蹈《追梦》,表达了残疾人坚强不屈的追梦精神。荷塘区盛康托养中心的志愿者带来了非洲鼓表演《红山果》,市盲人协会、市特殊教育学校还带来了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二重唱《贝加尔湖畔》、手语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表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气质。晚会上还为王晨华等4位专家颁发了株洲市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大使聘书,张家满、盛国文登台分享自强故事,株洲手之声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株洲分行共同演绎了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现场访谈《科技助残,残健共融》。

  近年来,株洲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出台了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等50多项政策措施保障残疾人权益,其中残疾人创业、残疾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全市有3.5万余残疾人获得护理补贴,2.6万余残疾人获得困难补助,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了一批自强不息、脱贫助残的残疾人企业家及自强脱贫残疾人典型。

  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市领导顾峰、余群明参加活动。(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