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株调研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株洲文明网 2019-05-22 08:39:00

  5月21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株,就“完善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制度,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引导民办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孙思敬、肖钢、苏军等。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展示厅、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石峰区外国语学校,详细了解职教园规划建设、株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

  座谈会上,株洲铁航职业技术学校、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四三〇幼儿园等民办学校负责人,围绕学校发展现状、民办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及阳卫国边听边记,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湖南和株洲民办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促进了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调研组表示,此次来株调研收获颇丰,将认真归纳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如实反映到调研报告中。调研组还勉励株洲积极探索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新路子,争取多出经验。

  阳卫国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并就推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与大家交流看法。他说,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推动教育改革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既要重视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又要加以规范引导,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突出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吴金明、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陪同调研。(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