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副省长陈文浩率队在株洲调研绿心地区生态修复情况
株洲文明网 2019-05-23 08:24:00

  5月22日,湖南副省长陈文浩率队在株洲市调研绿心地区生态修复情况,现场考察石峰区九郎山森林公园造林复绿工作,强调要创新绿心保护发展模式,打造城市公园。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

  自2013年《长株潭城市群绿心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通过开展义务植树、“三边”造林、裸露山地复绿等行动,累计完成造林8604亩。石峰区重点推进九郎山森林公园生态修复与荒山复绿工作,通过植树造林、全民义务植树、四季花海工程、山体护壁等工作,以及建成森林防火隔离带、灌溉系统等配套设施,提高树木存活率,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0.1%。

  来到九郎山森林公园,陈文浩听取了石峰区推进造林复绿、突出两型示范、创新管护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两年多来,石峰区实现52家绿心地区工业项目关停、70家生猪养殖场退出,腾挪出更多造林空间。全区5条主要水系共23公里的河道得以疏浚,改善了森林生长环境。同时完成森林管护监控系统一期建设,对18平方公里林地实行360度无死角、全时段监控。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文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九郎山森林公园要以绿心规划为基础,在突出生态服务功能的同时,探索如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保护发展模式,通过调优产业结构,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同时完善九郎山片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和改善生态质量,打造城市公园。

  阳卫国表示,株洲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绿心保护的重要意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遵守绿心保护条例,创新绿心保护发展模式,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提高绿心生态品质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陪同调研。(株洲日报记者 邓伟勇)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