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李微微来株调研: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株洲文明网 2019-05-27 08:36:00

  5月23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在株围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展开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调研。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分别陪同。

  2019年,湖南省政协将持续开展“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工作,为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在株调研期间,调研组分为两个小组,分赴株洲经开区、石峰区、高新区、荷塘区、芦淞区等地,实地考察多家企业,并与株洲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微软创新中心,得知职教科技园目前已入驻9所院校,微软创新中心已孵化企业68家,李微微给予肯定,叮嘱要进一步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力度,培育更多自主创新核心企业。来到中车时代电气制造中心,李微微了解企业的生产、研发、经营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自主研发的脚步,申报国家创新中心,建立体系标准,在国家层面作出贡献。在岱勒新材、火炬安泰新材料等企业,李微微对株洲市中小企业重视研发,不断掌握核心技术赢得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好创新文章,创设更多行业标准。在立方新能源,李微微指出,企业瞄准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希望株洲运用好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搭建好平台,为企业创新提供更多便利。

  在株期间,李微微还考察了株洲市民中心,充分肯定株洲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更多企业和人民群众眼中“一件事”,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株洲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发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引领作用、加快促进长株潭三市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微微表示,株洲产业基础深厚,近年来通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孵化平台,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为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发展以及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评估机制、协同机制和共享机制;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围绕创新链配置产业链,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和保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发挥企业在创新决策、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顶层设计,落实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发展,为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毛腾飞对李微微一行来株调研座谈表示感谢。他说,株洲将认真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积极在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上发挥主动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努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株洲高质量发展。

  毛腾飞、阳卫国还就加快长株潭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株洲市领导何朝晖、余明刚,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分别陪同。(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