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出台《实施意见》村规民约不能“任性”
株洲文明网 2019-06-11 08:38:00

  湖南省有关部门日前共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将在2020年前,确保全省所有村(居)普遍修订形成价值引领、合法合规、群众认可、管用有效的村(居)规民约。

  根据规定,湖南省的村规民约将会有统一的格式,在制定流程上,也更注重规范性,共需经过“广泛讨论,征集民意——拟定草案,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审核——村(居)民会议,表决通过——备案公布,广泛宣传”五个流程,才能正式对外公布。至于村规民约的内容,主要围绕爱国守法、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俭持家、保护环境、保障权益等方面来展开。

  据了解,湖南省正在组织开展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征集遴选和宣传推介活动,在全省选出100个最美村(居)规民约。待活动结束后,还将编印出版《湖南省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选编》,向民政部推荐申报一批全国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