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株洲文明网 2019-07-03 08:24:00

  7月2日,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学习并作学习小结。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学习。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刘光跃、蔡溪、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羊贵平、左琳、周杰等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内容。集中学习时,结合专题辅导,何剑波、聂方红、周杰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讨论发言。大家认为:强国必须强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更加严格地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更加科学地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要着眼融合发展要求,发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大效益,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株洲力量。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增强固我国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全民国防的大局观,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把责任当考验、岗位当战位、规定当铁律。要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加快打造国防教育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载体,灵活运用学生军训、党校培训、征兵宣传等时机,着力推动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提升全民国防教育水平。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做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要扎实做好高素质高学历兵员征集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型征兵工作体制机制,坚持把高校作为征兵工作主阵地,抓好征兵工作站建设,大胆探索精准征兵新路子。要聚焦备战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准备工作,推动民兵建设“实起来”,更好地把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战争实力;推动练兵备战“实起来”,不断提高军事训练水平;推动基层建设“实起来”,进一步夯实国防动员工作人力基础。要发挥优势全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整合优质力量和资源推进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好军民融合产业,通过做优做强中国动力谷“3+5+2”产业来支撑军工需要,运用好军方的市场需求、人才体系发展提升我们的产业,实现国防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毛腾飞强调,要合力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崭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调整改革和后备力量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军人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驻株部队要在应急抢险救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通过军地双方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汇聚起“军地一体、军民一体”固我国防的磅礴力量,用务实的行动,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