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许达哲赴株洲湘潭调研并主持召开长株潭地区座谈会
株洲文明网 2019-07-08 08:20:00

  7月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株洲市、湘潭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长株潭地区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加快长株潭一体化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把长株潭城市群打造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撑。

  湖南省领导胡衡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株洲市领导毛腾飞、阳卫国、王洪斌、何剑波,株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分别陪同在株洲的调研活动。

  许达哲一行首先来到株洲,考察了汉德车桥(株洲)智能化生产基地、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菲斯罗克光电技术公司。汉德车桥基地是省“五个100”重点产业项目,基地首台设备压淬1线于7月1日正式下线。许达哲走进宽敞的生产车间,听取金山工业园项目入驻及该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对园区建设速度和项目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接着,许达哲一行来到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介绍说,近年来,株洲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三大动力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自主创新园目前已完成投资155亿元,签约企业已达212家,累计实现营收超60亿元。许达哲走进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中国动力谷总体规划、发展定位、产业特色、发展形势等情况,对株洲立足实际、做强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国动力谷的做法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株洲充分发挥产业、科技优势,推动轨道交通等产业加快发展,做强株洲工业新优势。许达哲还考察了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菲斯罗克公司,勉励企业继续提升研发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推动企业实现加速发展。随后,许达哲一行赴湘潭,考察了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许达哲听取了长沙、株洲、湘潭市委、市政府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以及对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意见。许达哲充分肯定近年来长株潭地区的发展成绩。他强调,要加快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八点要求,落实中央“六稳”部署,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进空间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开放、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为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更大贡献。要做强长株潭创新品牌。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湘江新区建设为载体,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落实和完善支持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培育和引进更多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和研发机构,加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做优做实“科创谷”“动力谷”“智造谷”等创新品牌。要打造长株潭先进制造基地。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建设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先进制造基地,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企业,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动力转换、效率提升和要素合理配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放大长株潭集聚效应。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多引进有利于提升产业链水平、增强创新能力的产业项目,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金融、现代物流、咨询信息、工业设计等与制造业相关的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长株潭一体化布局。长株潭三市要发挥优势、聚焦优势产业,结合“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明确各自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和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统筹推进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做到各展所长、错位发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金融债务、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防控,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