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季度现场会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9-07-09 08:42:00

  7月8日,全市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季度现场会在渌口区召开,部署“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农村“四类房”整治工作。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脱贫之星”评选,是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方式。2018年以来,株洲市共评选出近3000户贫困户“脱贫之星”,涌现出攸县李可德、炎陵县李福亮等一批自强自立典型,渌口区将“脱贫之星”评选活动进行创新、拓展、细化,得到省委和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与推介。2019年,株洲市印发了《株洲市贫困户“脱贫立志、星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半年一评比一奖励”的方式,引导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

  农村“四类房”整治,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从前段暗访情况看,各地还存在底数不准、推进不快、合力不强等问题。根据安排,二季度全市要完成整治任务的20%,三季度要完成60%。

  王洪斌指出,各地要增强巩固脱贫和人居环境整治这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开展“脱贫立志、星级创建”为抓手,全面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突出教育引导转观念、强化技能提素质、示范引领激活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示范创建,抓好分类指导,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扛牢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约谈,弘扬优良作风,确保两项工作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还在渌口区朱亭镇浦湾村、朱亭镇黄龙水泥厂、龙潭镇龙潭村等地,参观“脱贫立志、星级创建”和“四类房”整治典型。

  株洲市副市长顾峰主持会议。(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通讯员 谭雪平 江先国)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