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叶晓颖来株考察: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株洲文明网 2019-12-02 08:27:00

  11月29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一行来到株洲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强调要加强未检工作,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相关活动。

  叶晓颖实地考察了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并在株举行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株洲市通过未检工作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株洲经验”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成为“全国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叶晓颖对株洲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全省检察机关学习株洲的好经验、好做法。叶晓颖指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和切实践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念,牢固树立全面和综合保护理念、特殊程序保护理念、零容忍和“严快准”理念、教育为主和惩罚为辅理念、宽容不纵容理念。要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抓好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工作、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未检工作机构与办案组织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着力打造具有法治情怀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未检队伍,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工匠精神培育和纪律作风建设。

  阳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叶晓颖一行来株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省人民检察院一如既往地给予株洲关心与支持。阳卫国还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携手司法社工和心理辅导老师等社会专业力量,从法治教育、心理辅导、公益活动、技能培训等方面教育和保护未成年人的做法。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主持会议。株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讲话,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作工作汇报。(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通讯员 肖婧 彭雅愉)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