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0年株洲市回乡企业家新春交流会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20-01-22 08:38:00

  1月21日,株洲市举行2020年“奋进新时代 幸福家乡年”回乡企业家新春交流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到会与回乡企业家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湘籍知名企业家和异地商协会负责人参加,行业覆盖我市高分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食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产业,其中已在株洲投资项目的78人。

  嘉宾发言中,大家表达了浓浓的家乡情以及对家乡发展的点赞。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主任、市政府招商顾问廖克勤表示,株洲是一座与深圳一样开放包容的城市,近年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北京株洲企业商会会长、金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吴向东表示,走出去再远,都不能忘记故乡,将与广大企业家一道,勠力同心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广东株洲商会会长、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主席熊坚表示,家乡发展日新月异,在外游子感到由衷高兴,相信株洲的未来将更加美好。香港株洲联谊会会长刘晓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联谊会作用,积极助推株洲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娟表示,将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株洲,回报家乡人民。

  毛腾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老乡回家过年表示欢迎,对各位企业家心系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悠深的情是乡情。各位企业家一年忙碌后回家过年,表达的是绿叶对根的眷恋,传递的是游子对母亲的情怀。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大家积极宣传推介家乡、积极回乡投资兴业、积极扶贫济困、积极建言献策,以各种方式回馈家乡、帮助家乡、支持家乡,有力推动了株洲发展。

  毛腾飞说,过去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比预想的多,取得的成绩比预想的好。”株洲经济增速明显加快、结构快速优化、后劲不断增强。株洲还成功获评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市、中国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市。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位企业家鼎力支持的结果。

  毛腾飞表示,当前,株洲正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抢抓中部崛起和省里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大力培育轨道交通装备和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等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投资家乡,在支持家乡、反哺家乡中壮大发展自己。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温暖企业行动,全力为企业减负,全力为企业赋能,全力为企业在株发展提供优越的营商环境。

  阳卫国在介绍株洲市情及未来发展机遇后表示,今年,株洲将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重点,着力打造产业高地;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创新源地;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重点,着力打造宜居胜地;以开展温暖企业行动为重点,着力打造创业宝地;以“民生100”工程为重点,着力打造民生福地。推进株洲高质量发展,需要得到各位企业家的支持,真诚希望大家广泛宣传家乡,引领更多的客商来株洲投资兴业、创办实体,带动家乡发展,带领乡亲致富。

  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庄启宁,市领导王洪斌、蔡溪、彭建忠、杨玉芳、何剑波、邓为民、聂方红、羊贵平、杨胜跃、谭可敏、何朝晖出席。(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