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杜家毫在株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20-02-17 08:32:00

  2月14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来到株洲市,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厂区、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督导检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座谈。

  目前,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复工人员已超过5000人,到岗率达70%以上,复工人数居株洲市第一。

  来到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把体温检测、个人消毒防护等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同时当地党委政府也派出驻厂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关键要把职工发动起来,要发挥企业党组织、工会、团委等作用,通过设置防疫联络员、卫生员等临时性岗位,充实防控力量,切实加强车间、食堂、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你们是央企,希望在做好疫情防疫、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贡献。”杜家毫勉励企业负责人。

  在芦淞区董家塅街道办事处,当地负责同志告诉杜家毫,街道共有6万多流动人口,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已累计摸排“三类人员”1909人。目前整个街道暂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并勉励街道负责人再接再厉,把责任落实到每个楼栋、每个社区,继续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统计检测,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杜家毫强调,压实社区、厂区等基层属地责任,不是要对社区厂区实行全封闭管理、阻止人员正常流动,而要通过主动上门摸排、筛查检测等工作,对辖区内是否有疫区返乡人员、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情况了然于胸,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措施实、反应快。

  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杜家毫详细了解医院普通门诊和发热门诊接诊情况。他叮嘱医院负责人,既要高度重视发热门诊,也要在做好隔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普通门诊开起来,为市民看病就医提供方便。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大力发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大家既是防疫的战斗力,也是人民的保护神,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就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离开医院时,杜家毫反复叮嘱随行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安排医护人员轮岗,注重劳逸结合、加强心理疏导,更好地保持战斗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杜家毫与干部职工拱手问好,感谢大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杜家毫听取了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最吃劲,越要咬紧牙。省委决定在这个时间节点派出14个督导组赴各市州开展督导检查,目的就是督促各地在疫情防控中防松懈、防偏颇,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把这场大战大考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努力成为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的指挥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一方面毫不松懈抓好联防联控,着力把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下降、治愈出院人数上升的势头巩固下去,另一方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防疫前提下主动一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毛腾飞汇报了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株洲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精准研判形势,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株洲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何剑波、李晓葵、杨胜跃参加座谈会。(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