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些代表建议事关发展与民生 9月底完成重点督办
株洲文明网 2020-05-11 10:08:00
  近日,记者从市人大获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将重点督办20件代表建议,涉及区域建设、产业发展、交通改善、养老服务等各个方面。
  20件建议,件件事关发展与民生热点
  潘泽旺等9名代表建议加快株福高铁前期研究,争取将其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并对接浏阳市等周边县市策划的咸韶高铁。若建议成为现实,我市攸县、茶陵和炎陵将结束无高铁时代。此前,也有住株全国人大代表就此提出相关建议。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也透露,将积极争取咸邵高铁、株福高铁采用“株洲方案”。
  重点督办建议关注产业发展。徐跃华代表提出打造本土硬质合金创新发展的领军企业,建议优先支持创新发展潜力大、有“硬科技”的10-15家企业添置先进制造设备、引进全球化专业人才等,争取1-3年内打造4-5家上市企业。
  还有不少建议事关市民生活。吴文觉等代表建议,增开渌口区至株洲西站、南洲新区至城铁南站的公交线;罗朝阳代表建议,加强建宁驿站精细化管理;刘勇等4名代表建议尽快解决社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及消防车扑救作业场地问题。
  原则上9月30日前完成重点督办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介绍,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该委室及时将大会期间代表提出的339件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纳,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了交办。同时,将建议分为监察和司法类、财政经济类、教科文卫类、环资类、农业与农村类、社会建设类和党综类7个类别,并组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专委会、市政府办、各代表团等进行推荐,形成重点督办的建议资源30件。经过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提出拟重点督办的20件建议,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讨论。
  根据要求,督办采取现场视察和会议座谈相结合的形式,原则上9月30日之前完成,12月底前对所有重点督办的建议所涉事项办理、答复和落实情况再进行一次跟踪督查。(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通讯员/刘音宝)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