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20-05-29 09:26:00
  5月28日,株洲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株洲发展的最大增量。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洪斌,株洲市领导聂方红、何朝晖、张台华、李晓葵、晏首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5G网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在网络宣传引导、网络综合治理、信息参谋服务、网上网下联防联控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网信各项任务和要求,把牢网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在株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一谷一塘一城一乡”建设重点,全面展示全市人民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讲好株洲故事,传播株洲声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进一步畅通舆情反馈渠道,强化重大突发舆情应对,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要乘势而上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续巩固纪检监察“监督服务微信群”“马上就办”抓落实督查督办平台等创新成果,加快呵护培养网上群众路线新载体,打造更多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株洲样本”,切实通过网络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回应网民关切。要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加强技术、装备、人才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全面加快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并以此为基础培育发展新的信息产业。要以信息化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全市“1+4”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综合平台建设,全力助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体现在网信工作之中。网信部门要把“统筹协调、参谋服务、舆情管控”的职责履行好,着力提高网信工作水平。株洲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张网”“一盘棋”意识,形成网信工作强大合力。要打造好网信工作队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知网、懂网、用网的能力。(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