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20-07-31 09:11:00
  7月3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加强乡镇人大建设、疫情防控及时性奖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报告起草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方向,要深刻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鲜明论断,全面落实各类助企纾困举措,完善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好市场主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抓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就坚持新发展理念、谋划“十四五”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要结合株洲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学好用好这部权威著作,把其中蕴含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把握深、把握准,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指导株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认真抓好学习,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领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地深度宣传,深入城乡基层宣讲,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家喻户晓。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不确定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有效坚决推进整治工作。要把握整治要求,分步分类处置存量问题,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重点整治工商资本下乡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占地建房行为。要加强领导抓整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确保整治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禁造谣传言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中共株洲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以贯彻执行《工作条例》为契机,以落实《若干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推动全市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承办好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时性奖励有关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及时性奖励人员名单。会议强调,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个人分层分级给予及时性表彰奖励,这是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更多干部满怀激情干事创业。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