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鹿原镇启动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建设
株洲文明网 2020-08-07 09:29:00
   8月5日,炎陵县鹿原镇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建设项目的子项目——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市场建设工地,挖掘机正挥舞长臂清理杂草,施工人员挥汗劳作。
  “诺,你看左侧远处是农耕体验区,今后可以让游客在那里亲手耒耜、种植药材、制作陶艺品等,体验一把炎帝文化……”站在鹿原镇特色文化旅游小镇的制高点,该镇党委书记贺勇兴致勃勃地说。

鹿原镇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全景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近年,鹿原镇精心编制《炎陵县鹿原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先期启动区概念性规划》。先期启动区总用地628亩,政府基础设施投资5000万元,计划撬动社会投资2亿元以上,着力打造农耕体验区、文化拓展区、主题演艺区、商业休闲区、场景体验区、生活服务区。现已完成项目一期124亩土地的征收、报批和规划、地勘、设计等工作,并已启动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市场项目建设。接下来将启动市政道路、配套管网等子项目建设。
  在东方希望炎陵现代化循环养殖产业基地之玉江村产业基地,一条新修的6米宽公路已延伸至山顶。为严防传染等原因,该基地3个分基地均建在山顶上。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在鹿原镇打造集种植、养殖、屠宰、饲料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环保、健康农业产业示范基地。目前,该镇已发展农业产业基地12个。7月15日,该镇获评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镇。(株洲日报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肖艳峰)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