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榜样引领时代 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20-08-28 08:55:00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8月27日,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指出,要以黄诗燕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竞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二级巡视员毕国强、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赵成新,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
  株洲市领导王洪斌、蔡溪、彭建忠、聂方红、羊贵平、何朝晖、钟燕、朱庸靖,以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市驻村帮扶干部等参加。
  黄诗燕同志生前系株洲市委委员、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2019年11月29日下午,他因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突发心脏病不幸逝世,享年56岁。黄诗燕同志因公殉职后,市委、省委相继追授他“株洲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央、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对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会上,播放了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炎陵县委办刘明华、县黄桃产业办谭忠诚、县广播电视台宋金枝、国声声学公司方斌、黄诗燕同志的侄子黄飞、炎陵县上村村贫困户张连军、大源村驻村帮扶队员刘云慧7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风雨兼程领路人》《一颗黄桃醉天下》《民心深处有丰碑》《真情托起产业梦》《殷殷嘱托寄深情》《脱贫不忘大恩人》《青山尤盼燕归来》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诗燕同志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发展产业造福百姓、真情为民为企服务、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等的先进事迹。现场气氛凝重庄严,许多人被黄诗燕无私忘我的精神感染,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黄诗燕同志在炎陵这片烈士鲜血染红的英雄土地上树立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丰碑。他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是株洲宝贵的精神财富。”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诗燕同志表示深切缅怀,对黄诗燕同志的亲人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我们学习黄诗燕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始终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始终心中有民、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始终心中有责、担当进取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始终心中有戒、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
  毛腾飞指出,全市向黄诗燕同志学习,要把握好深学、细照、笃行六个字,“深学”就是把黄诗燕同志的崇高精神学习好、领会透;“细照”就是把黄诗燕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检视自我、改进自我;“笃行”就是向黄诗燕同志看齐,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黄诗燕的崇高精神、学习黄诗燕的高尚品质,让黄诗燕的崇高精神在株洲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三大攻坚战”“一活动一行动”等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宣传方式,整合资源,用鲜活的语言把黄诗燕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进一步营造深入持久学习弘扬黄诗燕同志崇高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后,毛腾飞、阳卫国等看望了报告团成员。(株洲日报记者 陈正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