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党政代表团在长沙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
株洲文明网 2020-09-04 09:32:00
  为了进一步助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9月2日,株洲市党政代表团在长沙开展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考察学习长沙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经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参加活动。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活动。
  长沙市领导谢卫东、夏建平,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裕谋,株洲市领导王洪斌、蔡溪、何剑波、聂方红、覃万成、何朝晖、刘柏生、谭可敏、王卫安,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参加。
  代表团一行深入长沙9个项目及企业生产一线观摩考察,看进度、学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看产业项目建设的长沙速度。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主要生产自主品牌整机及服务器产品,一期产能24万台的生产线仅用120天即建成交付。总投资220亿元的三一智联重卡项目去年9月开工,一期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1月竣工,一期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观摩现场,代表团成员为长沙高效率推动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点赞。“去年底,三一能源装备及智慧钢铁城两大百亿级产业项目在株洲开工,我们要做好对标,加快推进两大项目建设。”毛腾飞表示,要认真学习长沙做好要素保障、服务项目业主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学产业项目建设的长沙思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2018年建成后,迅速集聚了智能网联重点关联企业340余家。正在建设中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预计未来可带动上下游产业实现收入超过500亿元。黄花综合保税区依托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优势,加快打造加工贸易产业园、高端水果集散中心等“四园三中心”,成为长沙开放发展的新引擎。“产业项目建设一子落而全盘活。”毛腾飞表示,要精细谋划、精准发力,抓住产业链建设不放,努力打造更多平台,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扎实推动株洲产业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深入湖南麒麟信安科技、国科微电子、铁建重工等企业及长沙顺丰丰泰产业园观摩生产线、考察企业发展情况等,推进株洲企业与长沙企业的对接合作。
  胡衡华表示,长株潭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长株潭三市的共同努力下,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来势看好。株洲作为老工业城市,近年来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在推进产业转型、城市管理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发展离不开各兄弟市州的支持。下一步,长沙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株洲、湘潭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切实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中作出省会担当。
  毛腾飞表示,此次观摩让我们看到了长沙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大思路、大手笔、大力度。将借此次观摩学习的契机,认真汲取产业建设的长沙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成效。推动长株潭一体化,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在以城市群和中心城市为发展主体形态的今天,推动一体化,大有可为。希望与长沙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共推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明天。(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