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农村厕所改造也要高质量
株洲文明网 2020-09-14 15:05:00
  9月7日,株洲市印发《株洲市农村改厕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从8月20日至11月30日,全市要高质量完成5万个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新建63个农村无害化卫生公厕。
  在改造过程中,株洲将推广“首厕过关制”经验,即各地今年改造或新建的第一个厕所,从选址到挖坑,从化粪池安装到调试,从验收到管护,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
  为强化质量标准,各地要统一改造标准、统一规划放样、统一施工队伍、严格验收奖补,全市统一选用符合国标的玻璃钢整体式三格化粪池,对达不到“省级检验报告”要求的产品一律实施“一票否决”,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的产品进入。
  《方案》要求,各地要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作时间,确保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从9月份开始,株洲将实行“每旬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每季一约谈”,把好质量关、进度关。
  9月10日,醴陵市召开厕所革命培训会,学习农村户厕改造“6个阶段、16个关键点”的具体要求和做法。据了解,醴陵市今年计划改造农村厕所2万户,目前已完成3777户。(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通讯员/邓立平)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