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来株调研
株洲文明网 2020-09-28 14:56:00
  9月2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率队来株调研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建设、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株洲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慰问。
  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建纲、副组长郑粟,株洲副市长王卫安参加相关活动。
  邓立佳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湖南省株洲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今年1月-8月,株洲空气优良天数223天,同比增加15天,优良率91.4%;渌江水质、湘江株洲段水质、洣水水质保持或优于国家Ⅱ类标准。
  邓立佳充分肯定株洲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适应垂直管理改革的新形势,树立垂直管理的新观念,明确职责、转变职能,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执法、统一督察。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作风能力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生态环境局将在项目申报、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毛腾飞感谢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给予株洲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株洲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及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全力支持生态环境系统能力建设和条件改善,共同努力推动株洲环保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不断擦亮株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阳卫国表示,株洲将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压实“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链,切实抓好黑臭水体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加强工作保障。希望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给予株洲支持。
  在看望慰问督察组成员时,邓立佳一行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寄语大家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督察,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服务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