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20-10-20 09:05:00
  10月19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筹备、纪检监察、政协、机构编制等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株洲实际,认真做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技创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项工作,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中共株洲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在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决定(讨论稿)》。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结合株洲实际,认真实化细化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株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培训班精神贯彻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开展保障株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既紧扣省纪委明确的具体任务,又结合市委即将出台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所部署的具体工作,对各级各部门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纳入政治建设考察、政治巡察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协工作督查调研组来株督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庆祝株洲市政协成立40周年暨市委政协工作座谈会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齐心协力推进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好市委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选优配强政协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支持政协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努力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维护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坚决顶住“条条干预”,坚决制止和整治通过各种方式干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要加强智治支撑,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动态优化编制配备,更好保障事业发展需要。要严肃查处问题,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巡视巡察、专项督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的纪律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