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株调研
株洲文明网 2021-05-12 10:39:00
  5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一行来株,就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陪同调研。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陪同部分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领导欧阳煌,株洲市领导彭建忠、何朝晖、朱振湘参加。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预算法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预算审查常规监督,创新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加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监督,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有效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监督。特别是在全省首创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四评”监督方式,对预算目标实现度、政策导向影响力、运行合法合规性、人民满意度等进行全方位考量,推动预算管理由“投入型”向“绩效型”转变。
  调研组考察了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陶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915”文化街区,与全国人大代表黄小玲等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及醴陵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株洲市、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和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史耀斌充分肯定株洲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预算联网监督、预算绩效“四评”监督等方面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人大要坚持依法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通过数字化赋能,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程序和评价指标,切实管好政府的“钱袋子”。要加强与政府及其部门间的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邓伟勇 陈正明)
作者: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