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司机礼让行人 八旬老人斑马线上敬礼致谢
株洲文明网 2017-09-04 09:23:00

  8月31日,在株洲建设北路桥梁厂路段,一名八旬老人在横穿一条斑马线时,突然向让行的公交车司机敬礼,感动了司机,也引起不少网友点赞。

  现年45岁的王志军,是一名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已经五年。他回忆,8月31日下午4时50分左右,他驾驶T1路公交车沿建设北路途经桥梁厂路段一处斑马线时,提前在斑马线前停车,并打手势提醒一名老人横过斑马线。

  老人蹒跚着从公交车前经过时,突然朝王志军敬了个礼,敬完礼还竖起了大拇指。

  “当时,老人右手拿着一把扇子,特意将扇子换到左手,举起右手敬了个较长的礼。”王志军介绍,老人大约80岁,老人此举让他很受感动,感觉很温暖。

  “我们停好车,会打手势,示意行人先行,但很多时候,行人不敢过。”公交车司机杨昆仑介绍,当公交车司机礼让斑马线时,却经常有车辆仍在超车,行人走到斑马线中间还得临时给车让行。

  公交车司机宁顾提醒,行人过斑马线时,也不要违章抢行。(株洲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