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首家“乡贤馆”正式揭幕 培育文明乡风
株洲文明网 2017-09-15 09:43:00

  乡贤是乡村的宝贵资源,乡贤文化是不可忽视的乡村文化软实力。9月13日,坐落在石羊塘镇谭家垅村的攸县首家“乡贤馆”正式揭幕,乡贤馆将以乡贤为楷模,以乡情为纽带,弘扬优秀传统,培育文明乡风。

“乡贤馆”揭幕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夏昭炎教授向大家介绍“乡贤馆”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红色讲堂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石羊塘谭家垅村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在“赤脚教授”夏昭炎夫妇的带领下,当地民风、家风淳朴,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在邻里蔓延。乡贤馆内,格调朴素简洁,利用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了革命英烈、乡贤名流、家风家训、党风党建等内容,这个小山村里的“名人堂”将成为文明乡风的蕴育之地。

  

  攸县领导与村民亲切交谈 图片来源:攸县文明网

  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喜兰,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易常为乡贤馆揭幕,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认为乡贤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精神文化标记,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是探寻文化血脉、张扬固有文化传统的一种精神原动力。要充分发挥乡贤在泽被乡里、温暖故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广大群众中培育知贤、颂贤、学贤的社会风尚。(攸县文明网)

作者:贺娉婷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