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礼让斑马线 株洲有883名车主“任性”被罚
株洲文明网 2017-08-30 09:17:00

  “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我明明减速了,为什么还要罚?”8月29日,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肖蓉/摄


当行人通过时,驾驶员应在斑马线前就把车停住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记者 肖蓉/摄

  29日上午9时许,在荷塘区华润万家路段的斑马线处,一辆黑色奥迪小车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我注意到了有行人,并没有往前冲,还踩刹车减速了,为什么还要处罚?”郭先生不解。通过交警的现场宣传教育,郭先生才意识到,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停车让行。因郭先生在斑马线上未礼让行人,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紧接着,一辆晋M牌照的红色小车在斑马线与行人抢行,被交警查获。面对处罚,驾驶员韩先生说,他本来想停车让行,但是后面的车辆一直在鸣笛催促,最终还是往前开了。经检查,韩先生的驾驶证竟然还没有年审,最终,韩先生被处以700元罚款,计3分。

  荷塘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琢提醒广大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经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礼让斑马线在株洲已经形成了氛围,但仍有少数抢行的行为。2017年以来,城区共查处车辆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883起。(株洲晚报)

作者:肖蓉 通讯员 彭晚华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