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 确保保牌进位
株洲文明网 2017-09-08 10:24:00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复检即将启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2017年测评的范围更宽、要求更高。9月7日,株洲市专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分析了复查测评的新变化,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紧整改和完善相关工作,确保保牌进位。

株洲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部署会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记者龙建清/摄

   2017年测评范围扩大到城乡结合部

  新版测评体系由3大板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构成,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与老版测评体系不同的是,新版测评体系测评的范围更宽、要求更高。

  比如从测评区域来看,以往的范围基本上是城市的建成区。但是,2017年测评的范围则扩大到城乡结合部,株洲市的群丰镇、雷打石镇、三门镇、白关镇、仙庾镇、云田镇6个乡镇全部成为测评范围,测评的内容主要是农村的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公益广告宣传、市民的文明行为、公路河道污染等。

  另外,新版测评体系还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如“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提高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优化城市规划”,强调城市规划要突出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的理念等。

  公益广告宣传较少等问题亟待解决

  株洲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多年的文明城市创建,株洲市的基础设施、城市面貌 、市民素质和生态文明程度,实现了全面提升。全体市民也从创建中得到了很多实惠,获得感和满意度较高,形成了普遍的支持和参与。这是株洲基础扎实的一面,但是也不能盲目乐观,要清醒看到当前迎检工作形势非常严峻。

  根据前期督查情况来看,株洲市目前主要还存在公共交通秩序较乱、市容环境卫生较差 、公共设施破损较多、公益广告宣传较少、资料不达标等问题。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表示,各专业组、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力争高分通过复检测评,实现保牌进位。

  株洲市领导杨胜跃主持会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