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金坑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尚
株洲文明网 2018-05-07 11:36:00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之风愈刮愈烈,为遏制这一陈规陋习,5月4日上午,攸县石羊塘镇金坑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村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攸县金坑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尚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中,金坑村党总支书记详细讲解了《石羊塘镇党建统领移风易俗、乡贤引领乡风文明的实施意见》,宣读了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发出倡议,一是破旧立新,婚事新办;二是转变陋习,丧事简办;三是崇尚节俭,喜事廉办;四是卫生整治,规范到位;五是模范带头,自觉遵守。同时,镇办点领导还向村民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鼓励大家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节约的思想观念。

  表决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党员组长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活动中,还成立了金坑村红白理事会,通过党员组长推选,选举出了红白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以及成员。随后,党员组长带头签下移风易俗承诺书。

  群众阅读移风易俗倡议书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此次活动的开展,吹响了移风易俗的号角,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石羊塘镇党政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