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城市文明交通秩序 株洲荷塘交警强力整治
株洲文明网 2018-05-29 10:25:00

  伴随夏季到来,酒驾、醉驾等肇事交通事故又进入多发季节,为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荷塘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领导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5月24日晚上在全区集中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并查获4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荷塘交警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5月24日晚上,副大队长周毅带领全体执勤人员精神抖擞地在辖区红旗广场设置了临时检查点,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私家车、面包车等引进检查区,敬礼、询问、登记……逐一认真检查,细化到车辆的年检、保险等情况。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民警当面跟驾驶人指出问题,并依法进行处理,做到该处罚的处罚;对不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民警温馨提示其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24日晚21时左右,一辆号牌为湘B牌照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陈某向民警出示了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后,二话不说便准备弃车而去,随后,民警迅速跟上并警告陈某配合检查,经酒精呼气测试显示,陈某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陈某被依法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至晚上22时,该检查点一共检查大客车13辆,货车21辆,小汽车243辆,处罚17人次,教育289人次。其中,查获大货车加装栏板1起、大货车超高1起,酒后驾驶4起,其他违法行为23起。

   在查处过程中,荷塘交警对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员严格依法进行处罚,力争从根源上减少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荷塘交警大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