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再出发】株洲石峰区实施"美丽社区"三年行动计划
株洲文明网 2018-05-31 08:42:00

  涵洞亮灯美化、农贸市场“智能化”……记者日前从株洲石峰区获悉,该区将实施“美丽社区”三年行动计划,投资近百亿元,重点建设桥梁厂、井墈、湘天桥、杉木塘、水泥厂、田心六大街区,惠及100个小区、10万余名居民。

  石峰区昊华生活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居民以湖南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为主,共10栋房屋、467户。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建筑墙面污损严重,且绿化景观杂乱,影响整体美观。

  “小区年久失修,有些房屋屋顶存在漏水现象,早就盼着改造。”在该小区住了20多年的居民郭明利高兴地说,“以前我家三天两头停电,改造后,再也不用担心了!”

  “今年3月,该生活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1200余万元。”石峰区住建局副局长沈文斌介绍,目前,已经完成水、电、气改造工程,正在实施物业改造、房屋防水、下水道改造、路面沥青铺设等工作,预计6月份完工。届时,小区还实行“一户一表”制,居民只要按期缴纳电费,停电事件就不会再发生。

  “三供一业”改造作为“美丽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企业21家、小区83个。目前,像昊华生活区一样,火电小区也正在进行“三供一业”改造。沈文斌介绍,2018年,还将对株机云杉小区、株所邮电部小区、选矿厂生活区、株所红旗路小区4个小区进行改造。

  “近年来,石峰区通过民情大走访、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等渠道,对文明城市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将居民需求项目化,逐一推动、落实,来解决民生问题、回应群众期盼。”石峰区委书记张建勇介绍,今年,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将按照统一规划、资源整合、部门负责、协同推进的思路,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为基础,科学整合老旧小区专项整治、棚户区改扩翻等多种资源,成片区改造街区路、房、水电等基础设施,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网格管理中心、街区特色文化中心等硬件设施,实现绿化、亮化、智能化。

  根据方案,2018年,石峰区将着重实施桥梁厂街区(包括云峰阁、先锋、万泥塘社区)、湘天桥街区(包括湘天桥、沈家湾、花果山等社区)、井墈街区(包括井墈、果园等社区)、田心街区(包括田心、南峰、泉塘湾、东门、北岭等社区)“美丽社区”建设,年内力争形成3至4个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美丽社区”。(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通讯员 谭瑶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