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进行时】把武广高铁站打造成文明城市的新名片
株洲文明网 2018-06-12 09:44:00

    6月11日上午,株洲市文明办召开武广高铁站文明城市建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深入研究解决武广高铁站站场交通秩序等方面问题,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以及武广高铁站运管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近年来的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武广高铁站站场秩序不断规范,但仍然部分存在交通秩序乱、环境卫生差以及公益宣传不达标等问题,特别是个别出租车存在拒载、拉客等不文明行为,给旅客的安全出行带来了不便,损害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决武广高铁站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市民有更好的出行环境。要加大交通疏导力度,依法依规对武广高铁站周边车辆乱停车、乱占道和非法营运等问题的查处,确保道路畅通。要全力维护站场秩序,加强日常巡查,严格现场执法,畅通投诉渠道,特别是对出租车拒载、拉客等不文明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投诉一起查究一起。要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始终确保站内站外干净、整洁、有序。要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增加刊登数量,提升广告质量,营造和谐氛围,展现大美形象。

    同时,为杜绝出租车拒载、拉客等不文明行为,会议还研究决定,将在武广西站增设出租车“拒载”投诉渠道,投诉点将就近设在西站运管办岗亭,接受群众现场投诉举报。

    “车站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示城市风貌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在建设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目标指引下,我们将联合各级各部门力量,不断加大对武广高铁站存在问题的整治,着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交通环境。希望广大旅客和驾驶人员能够自觉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共同维护武广高铁站这一城市窗口形象。

作者:龙建清 卢宇辉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