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再出发]株洲云龙示范区开展文明旅游三年行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6-22 10:47:00
  华强方特、水上乐园、滑雪滑冰、森林植物园……近五年来,株洲云龙示范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从“景点旅游”逐步迈向“全域旅游”。作为“旅游城”的云龙示范区,将坚持以文明旅游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文明旅游三年行动,让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株洲方特景区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服务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株洲方特景区“学雷锋志愿岗”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即使是阴雨天气,方特旅游度假区仍然人流如织。在景区出入口、游乐设施旁、游客中心等地,都能看到文明劝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既是行走的文明旅游提示牌,也是景区的活雷锋。在这个日接待3000人到5000人的景区里,难免会出现老人走散、儿童走失、物品丢失等突发情况,而方特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学习雷锋志愿者,随时满足游客需求。

  早在2012年,方特旅游度假区一期----方特欢乐世界就成功跨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成为云龙示范区旅游的名片。无论是景区门口还是辖区道路,都看不到拦车售卖的流动摊贩,更没有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交通井然有序。从方特开业至今,云龙示范区行政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严控苗头、规范疏导”的要求,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始终将方特景区周边的市容环境维持在较高水平。

  作为株洲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战场,云龙示范区将开展文明旅游三年行动,重点抓好方特、水上乐园、奥悦冰雪世界、假日欢乐广场等文明景区创建。同时,建立完善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规范,对游客不文明行为,实行登记和曝光制度,建设文明景区。

  以典型示范引领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建设,不仅仅局限于旅游产业,还将辐射到云龙示范区的社区、企业、市政设施等。全国文明单位、省文明标兵单位----株洲兴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万打造职工活动中心,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硬件保障。

  从街道到社区,从景区到企业,文明创建在云龙示范区蔚然成风。云龙示范区将实施“11221”示范工程,即打造1条龙母河文明示范带、1条文明示范路、2大文明景区、2个美丽乡村示范片、1个诚信示范商圈,推动创建工作向常态化转变。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云龙发布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