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多名外教荣获“株洲市创文建设先进个人”
株洲文明网 2018-07-17 11:49:00

  近日,株洲市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在此次当选的先进个人中,有几张洋面孔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南方中学和株洲景炎学校的外教。在本次大会上,他们不仅获得了“株洲市创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荣获三等功。

  多重身份:

  是老师,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小粉丝

  Griffin是株洲景炎学校的一名外教,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毕业于该州著名的坦普尔大学环境保护专业。2016年9月开始,Griffin在学校任教,如今已有近两个年头。今年6月底,他回到美国。但他在株洲的两年中,留下了很多让学生与同事印象深刻的故事。

  Griffin有个中文名,叫潘炎,“炎”字选自于景炎的校名。他对学校、对讲台充满热爱,会根据学生水平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力争上好每一节课。他把餐厅改造成教室,西餐礼仪课就在这里拉开序幕,Griffin 耐心地向学生讲解西方餐桌礼仪,孩子们变身成“小淑女”、“小绅士”。

  同时,被中华文化深深吸引的他,常常感叹:“中国是我到过的最美好的国家!”他拜师学艺,学习普通话、“八段锦”,还饶有兴趣地拿起毛笔学起了写毛笔字!

  家人和朋友对他描述中的中国神往不已,大家都趁着节假日来到中国。他就当起了导游,带朋友们游览株洲,又化身“文化使者”,把自己学到的中国传统文化教给朋友及家人。

  公益活动达人:把纯正美语带到乡村学校

  同样来自于美国的Megan,毕业于美国纳什维尔大学的儿童发展和残疾儿童研究专业。2017年6月开始,她在南方中学担任英语口语教师。在学校校本课程网上选课中,Megan主讲的美国俚语课程8分钟就被学生一抢而空,称得上是学校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热心的Megan积极参与株洲市的各种支教及师生培训活动,将外教口语课带入马家河中学、攸县一中等学校的课堂,并参与株洲市名师工作室组织的培训县区英语教师工作。

  Griffin作为“送教下乡”的常驻外教,每年的活动他都不落下,也因此与许多乡村学校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被乡村学校的老师评为“孩子王”!

  2016年和2017年国庆期间,Griffin还先后两次参加“市政府招待晚宴”,和景炎学校的学生们一起表演传统相声等,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株洲晚报)

作者:宋芋璇 通讯员 李超敏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