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个"天眼" 全天候"盯"环境卫生
株洲文明网 2020-11-24 14:51:00
  11月18日,在人民中路宵夜一条街,2个数字监控探头左右环顾,记录下市容秩序情况。近期,芦淞区城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在重点路段20个点位安装监控探头,24小时实时监控市容秩序。
  “夜间市容监管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芦淞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商家晚上将摊位摆到路上,或是将油污水泼洒路面,随意丢弃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百姓出行。
  “这次我们在人民中路宵夜一条街、贺家西路、钟鼓岭商业街、芦淞路三角叉周边、工大后街等13个路段的20个点位设置监控探头,实时监控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上述负责人介绍,在全天候的监控探头之下,违法行为都会被“千里眼”拍摄下来,不但避免了因证据缺少或不全而使违法行为得不到有效监管的状况,而且还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提升了执法部门的工作效率。
  据悉,芦淞区城管大队将成立执法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建立数字监控巡查执法平台,将实时传输执法记录仪信息以及城管执法通融入平台之中,更好保存实时数据资料。第二批还将安装30个环境卫生监控探头,监控重点路段卫生情况。(株洲日报记者 任远 通讯员/罗缘缘)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