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2018届株洲市“新时代美德少年”评选启动
株洲文明网 2018-03-19 09:40:00

  记者3月18日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2018届“株洲新时代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启动。

  该评选活动由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关工委、株洲市教育局、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从3月持续至6月,计划表彰2018届“株洲新时代美德少年”20名,表彰提名奖30名。

  评选标准为:助人为乐,发扬互助友爱精神;自强自立,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尽责奉献,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尊老爱亲,感恩父母,尊敬长辈。

  基层推荐将采取学校推荐、个人自荐和社会推荐三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各中小学校可提出推荐人选;广大市民如发现身边有符合评选标准的少年儿童,可直接向县市区文明办推荐;认为自身符合评选标准的少年儿童,也可主动向所在县市区文明办自荐。

  5月中旬,株洲文明网将对候选人名单及情况简介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6月上旬,株洲市活动组委会将审定最终人选名单,联合命名表彰,并于六一儿童节前后召开表彰大会,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株洲晚报)

作者:戴凛 通讯员 胡妮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