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株洲
龙菊兰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8-10-12 09:09:00

  日前,中国文明网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株洲龙菊兰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至此,株洲已有52名“中国好人”。

  在天元区群丰镇长岭社区,52岁的龙菊兰是街坊邻居们赞不绝口的好人。龙菊兰丈夫的爷爷王映科已92岁,双目失明20余年,老伴去世较早,老人的生活由3个儿子轮流供养,但因儿子们也都上了年纪,很多时候难以顾及。于是,龙菊兰便成为老人的“专业护理员”。老人的一日三餐,龙菊兰都会按时送,从不误时。她知道老人牙不好,饭菜就做软些;夏天送西瓜,冬天送热汤,照顾老人无微不至。

  得知自己被评上“中国好人”,龙菊兰腼腆地笑了笑说:“我做的都只是分内事。”

  此外,十年带队筹资500万元、圆了2300名学子读书梦的义工周石文,以及十年如一日照顾前妻患病母亲的“好女婿”刘正炎,入选9月湖南好人榜。(株洲日报 记者刘芳 通讯员 胡妮)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